close

adult-2242162_1920.jpg

三五好有聚會與人近距離接觸時,總會不經意聞到飄散出悶悶的油頭味,有點尷尬。這絕對是讓人扣分的重要關鍵!為什麼明明有洗頭,卻還是有揮散不去的油頭味呢?

其實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,也有一層酸性保護膜。當頭皮過油或過乾,會導致油水不平衡,頭皮防禦保護力下降,成了細菌孳生的溫床,微生物聚集+細菌屍體的味道,酸酸臭臭的腐味由此生成;另外,皮膚科醫生表示:『除了天氣以外的因素,像是作息失調、飲食不正常、壓力等,也都會造成頭皮不正常的出油,建議養成良好作息、少吃刺激性食物、多喝水、補充維他命,新陳代謝自然好,頭皮味也自然少!

16086756610c05o.jpg

洗頭洗2次,水以溫水為佳

一般建議正確的洗頭習慣為天天洗頭,尤其在夏天,每天洗髮2次,一次清潔約20-30秒,先帶走一整天依附的髒污,第二次再進行深層洗滌與頭皮按摩,可以用指腹搓洗1-2分鐘,切勿用指甲抓頭皮,以免造成毛囊壞損或抓破頭皮痘痘造成感染。另外,過熱的水很容易過分將油脂洗掉,記得保持36-42度的溫水洗頭。

洗髮精別直接倒頭皮洗滌

當洗髮精沒有先在手上均勻乳化,直接倒頭皮上,那一處清潔力會特別強,長期下來對毛囊、頭皮、頭髮都是傷害。

每周5天頭皮SPA去油頭

隨著季節或濕溫的變化,找到天然潔淨產品,平衡了頭皮油脂,就不用特別做頭皮去角質,就能讓頭皮天天做SPA,每天都有蓬鬆健康的頭皮與毛髮呦!

建議:不要用鹼性的清潔產品來進行洗髪,易導致清潔過度,而讓頭皮變得水油失衡,可能產生乾燥脫屑、敏感等其他頭皮問題。

洗完頭,頭皮要立刻用毛巾擦乾

很多時候你會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,隔30~1小時再吹髮,這絕對不行!當濕髪被包起來時,體溫升高頭皮又過濕的狀態下,細菌容易孳生,頭皮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時間就會變長!

吹髮有順序,建議溫風吹頭皮

因為之前擦乾頭皮的動作,帶走多於水份,在用溫風吹頭皮,能迅速讓頭皮吹乾,才不會對頭皮造成熱傷害,最後再用熱風吹頭髮。

girl-1733352_1920.jpg

arrow
arrow

    meet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