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408124726707.jpg

《圖片來源:網路》

眾所周知,趙雅芝被所有的人認為是不老女神,但是,你想知道女神背後的秘密嗎?那就是,每天臉部潔淨與替自己的肌膚「補充酵素」。
怪不得趙雅芝曾經說:「保養的目的不是為了馬上年輕十歲,而是十年後,你周圍的人都老了十歲,而你還是十年前的樣子!」

49a66996e8c91.jpg

《圖片來源:網路》

忘齡妙法,讓女人更年輕

作為女人,除了外在的開心做自己很重要,保養自己還是很重要的,就算不喜歡化妝,至少也要學會保養,生活規律尤其重要我不愛夜生活,很少應酬,生活起居有規律,保持了充足的睡眠,吃得健康,不偏執,注意均衡營養,其次,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護膚保養品,而我首重簡單保養,不是知名品牌就好,每天保持皮膚清潔,試試用過後,吸收好不好,有沒有不良反應。

臉部肌膚是女人外出的門面之一

為何肌膚隨年齡老化?
肌膚表面有多種酵素分散在各部,以幫助表皮細胞的再生以及皮脂腺、汗腺的分泌,隨著年齡增大體內酵素,相對減少皮膚狀況逐漸走下坡路,天然酵素美化皮膚的原理之一將皮膚中的老化細胞消化分解,加速其正常的脫落過程。

01-01.png

天然酵素作用VS.果酸作用

果酸作用屬偏強酸性的東西,比較容易刺激皮膚,而『酵素作用』則能讓皮質層溫和有效既可清潔皮膚,去除油脂消除青春痘,淡化皺紋也能徹底改善肌膚狀況使其緊實、細緻、有光澤。

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天然酵素:

酵素是一種具有『催化功能』的蛋白質,它的正式學名叫做『』(enzyme)。像我們口水中就有『唾液澱粉酶』,可以促進澱粉食物的分解;胃液裡也有『胃蛋白酶』,用來促進蛋白質食物的分解,以幫助消化。總而言之,天然酵素』是一種催化劑,酵素功效就是用來促進特定的反應。
除了體內有,食物和生活用品中也會添加酶,例如:酵素清潔劑、酵素洗衣粉就是清潔劑添加了『蛋白分解酶』、『脂肪分解』。讓衣服上沾到的食物髒污、油脂能快速被分解。肌膚保養中會遇到的酵素『』主要有三種:肌膚保養中會遇到的酵素(酶)主要有三種:酪氨酸酵素(Tyrosinase)、蛋白質分解酵素(protease)和超氧化物歧化酵素(Superoxide Dismutase, SOD)。

美白:酪胺酸酵素

酪胺酸酶是黑色素的催化劑,如果把黑色素細胞比喻成工廠,酪胺酸酶就是啟動生產線的按鈕,它可以讓黑色素細胞「開工」製造黑色素,所以保養品界過去會用維生素C、傳明酸、熊果素等成分,來抑制酪胺酸酶的酶活性(enzyme activity),進而達到讓黑色素細胞「停廠」的目的。

去角質:蛋白分酵素

天然保養品界常見的蛋白分解酶是木瓜酵素和鳳梨酵素,它可以促進角質蛋白的分解,讓肌膚表層的角質蛋白加速脫離角質層,沒錯,也就是俗稱的去角質。用木瓜酵素、鳳梨酵素做成的常見保養品有天然酵素洗顏粉、酵素冷膜等,這類酵素保養品能促進角質的代謝,但角質層畢竟是肌膚的鎖水屏障,去角質後一定要做好保濕,否則肌膚就會變得乾澀暗沉,而非想像中的晶瑩剔透。

抗自由基:超氧化物歧化酵素

自由基是體內細胞的殺手,人體內本來就會常態產生自由基,也擁有一套可以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系統,只是當人體遭遇外界的不當刺激時(如:紫外線、吸菸、環境汙染、情緒壓力……),就會促使大量的自由基額外產生,超過體內抗氧化系統的負荷,導致健康細胞被殺死,當然肌膚細胞也難逃倖免,這就是肌膚老化的原因。

超氧化物歧化酶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抗自由基酵素,它可以清除自由基,避免皮膚細胞受自由基的攻擊,延緩肌膚皺紋和肌膚老化的產生,有了酵素』在肌膚保養上作用的正確概念,下次挑選保養產品時,對保養成分和肌膚功效機轉上的連結,就能夠有一個更清楚的觀念了。

※網路圖片,如有任何侵權或版權著作問題,懇請來信告知,將於24小時內刪除。

arrow
arrow

    meet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