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y5x2XC

 

小寶寶全身上下都很脆弱,因此生活中的食衣住行都要十分留意才不會傷害寶寶,就連寶寶洗頭方法也一樣,今天小編要來分享一些正確寶寶洗頭方法給大家,來看看新手爸媽一定要知道的正確寶寶洗頭方法有哪些吧!

 

正確寶寶洗頭方法1:慎選洗髮精

在開始正式的正確寶寶洗頭方法前,首先要挑選適合的洗髮精。小寶寶的肌膚特別脆弱,洗髮精要盡可能成分單純、不具刺激性才行,就像淳色洗髮精一樣天然單純又溫和,不添加防腐劑、增稠劑、化學香料及色素,用最天然的海藻、紅棗、當歸等材料發酵製作而成,敏感肌、嬰幼兒脆弱的肌膚也能小心被呵護,是最適合出生六個月後寶寶洗頭的洗髮精喔!

 

正確寶寶洗頭方法2:水溫要控制

選好洗髮精後,接著就要開始正確寶寶洗頭方法囉!首先要確認水溫是否適當,最好能維持在37~38度之間,清洗前也可以先用少許水輕拍在寶寶額頭上,讓寶寶適應水溫,就能開始之後的寶寶洗頭方法了。

 

正確寶寶洗頭方法3:溫柔清洗

在開始正確寶寶洗頭方法後,所有動作都要溫柔輕巧,特別在清洗時盡量不要用指甲清洗寶寶頭皮,而是用手掌輕輕按摩,避免弄傷寶寶肌膚,平時也能用梳子輕輕按摩寶寶頭皮、促進頭髮生長,但也記得要挑選較軟的梳子,才是正確寶寶洗頭方法喔!

 

正確寶寶洗頭方法4:讓寶寶有安全感

除了清洗時的正確寶寶洗頭方法外,在洗頭時也要多給予寶寶安全感,讓他不害怕洗頭,可以讓寶寶的身體盡量靠近大人、增加肢體接觸,並多用溫柔的語氣和寶寶說話,讓他不會對洗頭感到害怕及厭惡,這是個幫助洗頭更順利的寶寶洗頭方法喔!

 

以上這些正確寶寶洗頭方法介紹給爸媽們,快來給寶寶一趟舒適又清爽的洗頭旅程吧!淳色知道爸媽用心呵護寶寶的心情,因此淳色用最天然的材料及嚴格的製作方式,打造天然、無毒、無添加化學物品的洗沐產品,讓孩子們在洗澡時都能安心無負擔,最懂爸媽心的洗沐產品就是淳色!寶寶洗沐產品體驗中,歡迎報名參加唷~

 

給寶寶最溫柔的照顧,淳色洗髮精>>>

arrow
arrow

    meet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